玄關門,鋁門窗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玄關門7大特點 木包鋁門窗主要特點 玄關門的風水密碼 建築節能的鋁門窗 締造高品質玄關門 鋁門窗的技術性能
 


HOME > 玄關門的風水密碼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玄關門的風水密碼

古人說:「千斤門,四兩屋。」幸運之神是否能進入家中,就是靠大門玄關這一條通路。玄關門與一個家庭的吉凶、禍福有著密不可分的。

如果是別墅區或鄉下的單門獨戶住宅,前面的不宜太過於寬廣,若是一望無際而前面又沒有作圍牆或種樹木遮擋,則氣散而不聚,住在裡面的人心往外跑,不喜歡待在家裡,在外又十做九不成。如果是大社區或大廈,前面的道路可以寬一點無妨。

1、房子的正面不要對祠堂,神廟,一般的說法祠堂神廟是神鬼的居處,陰氣十分重,陰氣重也就是煞氣重,玄關門是需要開在生氣之方,也就是陽氣重的地方,因此大門對著祠堂是千萬要避免;祠堂神廟若在房子的後面亦不宜。容易出通靈者、酒鬼、神志不清,無所事事的人。

2、玄關門的正向不要有他人的屋脊、飛簷、獸頭、道路等之不吉物沖射。如果是道路的沖射,若合于元運理氣則吉,則有「沖起樂宮無價寶」之譽。道路的沖射,不合于元運則凶,可以用樹木遮擋或大門移位。所遮擋的樹木要注意不能過高,否則氣口遮住,陰氣則太盛,又主多病。

3、玄關門要大小適中,它是一座房宅的門面,要光潔、明亮、寬平,不可昏暗駁雜,門的大小與房子的格局大小要配合。屋大門小,或屋小門大均為不吉之相,宜適中,屋小門大,氣進去馬上出來,錢財留不住,易散財。若太小,雖然財比較不會漏,但是人會變得心胸狹窄、小氣,亦為不吉,所以門的大小宜適中。

4、玄關門正向有對面房子的屋脊尖角,宛加對著一把利刃,不但對住宅中人的健康極為不利,也會影響到人與人相處之間的和諧,對家中財運也是極大的損傷。

5、玄關門口不宜有大樹遮擋。門口為整個住宅的氣口,通過這個囗,才能把好的氣引進,如果被大樹一擋,通風不良,陽氣進不去,陰氣又出不來,陽光被遮住,使住宅產生陰濕,故為凶。樹木不可枝幹太盛而蓋到屋頂,將影響通風和日照,令住宅陰濕不堪。